The sound of silence   Simon & Garfunkel

 沉默的聲音      賽門& 葛芬柯二重唱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哈囉,黑夜,我的老友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我又來找你聊天了
Because a vision softly creeping
因為有個幻象柔緩地蔓延
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
趁我熟睡時將種子灑下
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而那植入我腦海的幻象
Still remains within the sound of silence
依然存在於沉默之聲

In restless dream
在焦躁不安的夢境裡
I walked alone the narrow street of cobble stone
我獨自一人走在大卵石鋪成的狹窄街道上
Beneath the halo of a street lamp

街燈的光暈下
I turned my collar to the cold and damp
我將衣領豎起好抵擋寒冷和濕氣
When my eyes were stabbed by the flash of a neon light
我的雙眼被霓虹燈光刺痛
That split the night and touched the sound of silence
而那光芒劃破黑夜觸碰了沉默之聲

 

 

 

電影畢業生主題曲---The Sound of Silence沉默之聲。

 

"畢業生"(The Graduate)電影,是發行於1967年的經典電影.

 

這部電影的原聲帶裡,重要的歌曲是由Simon & Garfunkel擔綱的。

 

1964年,Paul Simon Art Garfunkel 兩位好友組成二重唱,開始在紐約許多民歌餐廳表演,贏得如潮佳評,並得到一紙唱片合約,經典名曲" The sound of silence 沉默之聲 "在他們的首張專輯即已現身,但純民謠風味的演繹並未受到太多注目,專輯總共才賣出二千張,兩人失望得想放棄踏入歌壇。
1966
年,兩人推出第二張專輯,標題曲正是新版的" 沉默之聲 ",專輯中還有一首民謠搖滾風味的" I am a rock 我是一塊岩石 "極受歡迎,如詩般的歌詞確立了 Paul Simon 詩人作曲家的地位。

 

 

感謝 野馬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