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light up my life(你照亮我的生命)

 

 

 

So many nights I sit by my window

 

多少個夜晚,我獨坐窗前

 

Waiting for someone to sing me his song

 

等待有人為我唱情歌

 

So many dreams

 

多少個夢裡

 

I kept deep inside me, alone in the dark

 

我獨自在深沈的黑暗中

 

But now you've come along

 

如今,你來到我身邊

 

 

 

You light up my life

 

你照亮我的生命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帶給我活下去的希望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你照亮我的日子,用歌填滿我的夜晚

 

 

 

Rolling at sea, adrift on the water

 

在海中翻滾,在水裡漂浮

 

Could it be finally, I'm turning for home

 

這一切是否已結束,我正掉頭返航

 

Finally, a chance to say "hey, I love you"

 

終於有機會說:「嗨!我愛你!」

 

Never again to be all alone

 

再也不會孤單一人

 

 

 

It can't be wrong

 

不會再錯了

 

When it feels so right

 

當一切如此美好

 

Cause you light up my life

 

因為,你照亮了我的生命

 

 

 

You Light Up My Life 1977年的電影主題曲 ,

 

1977 年出品 .導演 : Joseph Brooks 獲得1978 年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電影主題曲大獎 , 翻唱的人超多, 原唱是Debby Boone , 19779月進入排行榜 , 10月就登上冠軍寶座 , 還蟬聯了10星期 , 也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新進藝人獎」

 

 

 

演員 : Didi ConnMichael ZaslowMelanie MayronJoe SilverStephen Nathan

 

 

 

描述一位女歌手 , 在唱片圈力爭上游 , 卻又徬徨於愛情與事業無法兼顧的困擾中 ...

 

本片主題曲 You Light Up My Life 獲得1978 年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電影主題曲大獎 , 問世30年以來 ,不斷的被拿出來翻唱 , 從資深的巨星到新秀 (包括黎安萊姆絲 LeAnn Rimes ,  以及1994年出生的 Bianca Ryan) , 曾經唱過這首歌的人不計其數 .

 

電影主題曲由凱西席賽克 ( Kacey Cisyk) 幕後代唱 , 但唱片公司發行電影原聲帶的時候 , 竟然連她的名字都沒有印出來 . 後來由Debby Boone (黛比潘) 重新翻唱 , 19779月進入排行榜 , 10月就登上冠軍寶座 , 還蟬聯了10星期 , 也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新進藝人獎」.

 

原先發行電影原聲帶的唱片公司 , 眼見黛比潘的成功 , 也發行原唱凱西席賽克的版本對打 , 但只獲得第80 ,  根本無法與黛比潘抗衡 .

 

感謝 野馬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