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子就是在婚前用精靈般的歌聲 、天使似的笑容 、酩酊我心靈 、染亮我眉梢的人 .   妻子就是那一個試穿白紗時 、總是擔心自己不夠漂亮 、不夠可愛的那個人 .   妻子就是讓我常放棄男子漢的自負 、把高昂的頭埋進她溫暖胸懷裡的那個小魔女 .   妻子就是願意讓我輕輕搭著她的肩 . 以深情的步伐 、齊心和我走完人生路的那個人 .


            


 


妻子就是當我光著屁股 、小鳥被她看見 、也不大會覺得不好意思的那一個人 .   妻子就是那個在我的小鳥做了好事後 、害她頂了個大肚子 、當了十個月企鵝的可憐人 .  妻子就是那個在產房裡鬼叫鬼叫後竄出了紅猴子 、然後將他漂白並惜之如寶的人 .   妻子就是那個當我深夜加班未歸 、仍然點著燈等著我回來的有情人.  妻子就是那個用廚房繽紛的油煙為我畫像 、用嘮叨的愛語為我寫詩的那個藝術人 .



            


 


妻子就是那個在市場裡是談判高手 、但是在我面前卻撒嬌裝可愛的妞兒 .  妻子就是那一個她肚圍越來越大 、胸丘越來越垮的事蹟 、每天被我見證的人 .  妻子就是那一個當我讓她傷心生氣 、但她總是最後依然還說 : 愛著我的健忘人 .  妻子就是那一個當她的雙親漸漸老逝 、而我將成為她生命裡最親密伴侶的那個人 .


 



            


 


妻子就是當她的鬢髮漸斑白 、將我一生與她的一切 、融合成一千個春天的守望人 .   妻子就是和我都成了麥粒 、落掉到塵世中 、將生命與光與熱 、轉換成對孩子之情與愛的一對戀人 .  我與她就是當我已消逝 也遠離時 、我倆的心將像是清風與明月一樣 、相伴相隨 、不捨不離的永恆伴侶 .   就是在我要嚥下最後一口氣時 、仍希望還牽握著她的手的那個人 .


 



            


 


孩子就是當我接生他 、用著 : ( 嗨你好 、我的愛兒 ) 、來作為我與他結緣一生之歡迎詞的人 .  孩子就是讓我的話語變成兩個字的世界 、ㄋㄟ ㄋㄟ ,嘴嘴 、ㄅㄠˋㄅㄠˋ親親的小精靈 .  孩子就是當他們深夜高燒不退 、讓我急的對他們說 : ( 如果你們能好的話 、爸爸願意為你們做一切的人 ) .  孩子就是有魔力讓我徹底犧牲形象 、跟他們爬枕頭山 、棉被丘 、學狗叫 、當馬騎的人 .


 



            


 


孩子就是當夜魅燒悄悄來臨時 、我會用虎姑婆 、大野狼哄騙他們 、嚇得他們ㄐ一ㄐ一叫的小可愛 .  孩子就是當我和他尿尿時 、他會側過頭來對我說 : < 爸爸你的小鳥怎麼比我大隻 > 、的那個小鬼 .   孩子就是當我將他們架在肩膀上 、遊走在動物園裡時 、心裡面富足的像是國王的小傢伙 .


 



            


 


孩子就是當我打他們肉身時 、卻痛惻在我心扉的心愛寶貝 .  孩子就是讓我更瞭解 、我母親怎麼愛我的老師 .  孩子就是讓我日夜辛勞 、以變成一把弓 、使他們成為箭 、藉著我而射向遠方的人 .  孩子就是在我兩眼昏花 、步履慢蹣跚時 、牽我身 、愛我心的一雙手 、一句話 .



            


 


孩子就是在我離別這個世界時 、將我的骨灰灑向高山 、大海的人 .  我與孩子就是情定前世 、此生續緣 、也將會再相約生生世世的一家人 .  


       


 



                                                                


風潮音樂-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