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John Denver


鄉村小路,帶我回家              約翰丹佛


 


Almost heaven, west Virginia


就像是天堂,西維吉尼亞州


 


Blue ridge mountains, Shenandoah River


有藍色山脊的群山和雪納杜河


 


Life is old there, older than the trees


在那兒生命是古老的,比森林更古老


 


Younger than the mountains


但比山脈年輕


 


Growing like a breeze


像風一樣自在的成長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鄉村小路,帶我回家


 


To the place I belong


回到我屬於的地方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ma


就是西維吉尼亞州──山脈之母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帶我回家,鄉村小路


 


 


All my memories gathered round her


我所有的回憶都圍繞著她───


 


Miner's lady, stranger to blue water


礦工的淑女、藍色河水的陌生人、


 


Dark and dusty painted on the sky


塗滿了黑與灰的天空


 


Misty taste of moonshine


和朦朧的月光


 


Teardrop in my eye


淚水在我眼眶中打轉


 


 


I hear her voice in the morning hours she calls me


清晨時分,我聽到她呼喚我的聲音


 


Radio reminds me of my home far away


廣播節目提醒我家還很遠


 


And driving down the road I get a feeling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有一種感覺


 


That I should've been home yesterday


我昨天就該回到家的懷抱


 


 


John Denver (約翰丹佛)    生日:1943/12/31    星座:魔羯座


 


為紀念John Denver這位美國鄉村音樂史上最受人喜愛的歌手,美國無線 電視特地於今年初製作了一部詳盡介紹John Denver的特別節目「Take Me HomeThe John Denver Story」,而這張專輯正是它的原聲帶,不用 多說,〈Take Me HomeCountry Road〉絕對是本世紀最為家喻戶曉的歌曲 之一,John Denver在這首歌曲中娓娓道出天下遊子的思鄉之情,在七○ 年不僅創下超過千萬的驚人銷售量,更榮獲1971年全美最佳單曲大獎, 至今仍深受樂迷喜愛。〈LeavingOn A Jet Plane〉一曲曾在1969年創下 全球最佳銷售量的輝煌成績,為其奠定國際巨星的地位,清新自然的風格中 帶有淡淡的愁緒,值得細細品味。〈Annie's Song〉可說是John Denver 成名代表作,曲中自然流露出濃郁的人文氣息,帶領所有的樂迷重溫過往的 美好時光。



 

感謝 野馬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